眨眼之间,医检07级学生已经毕业15年了。5年前,我们举行了“四年同窗、十年如故”为主题的同学会,当时有同学提议十年相聚一次太久,咱们每5年聚一聚,于是,2026年6月6日,医检072班的15位同学如约相聚在母校绍兴。

当日中午,返校的同学相聚在古色古香的绍兴饭店,大家在“青春不散场”的KT板上签到并合影留念。翻看着我们毕业时的相册,大家感慨万分,时间真是过得很快啊,我们居然都奔四了!饭桌上,我们和班主任倪学锋老师一起回忆大学时的点点滴滴。推杯换盏间,就到了下午3点,我们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回到母校,在南山校区医学院的教室里一起观看班主任为我们精心准备的照片和视频,一张又一张照片牢牢抓住了我们的眼睛,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毕业时几千张照片,倪老师都悉心保存着,感动!



傍晚,天终于放晴了,班主任倪老师又带着我们打卡了母校绍兴大学的新地标,他耐心地为我们讲解母校悠久的历史,带着我们从南山校区走到了河西校区,又从河西校区走到了河东校区,直到天渐渐暗下来,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告别。
这一次我们医检072班的15位同学能够如约相聚母校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共同努力,正如几位班长所说,传帮带很重要,遇事儿一起商量一起扛!不用遗憾谁没来,而要庆幸我们在!因为种种原因未能赴约的同学也不要难过,我们期待下次相聚!